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

GGJ前導活動【C2場】心得

雖然在遊戲業界打滾了六年多,從事稱為遊戲企劃的工作。在一般人的眼裡﹝特別是年紀較長的長輩們﹞都以為我是個會編寫程式的工程師﹝誤很大﹞。但事實上,我並不會編寫程式﹝嚴格來說只會拷貝貼上修改大法﹞,更別論做出個遊戲了。

然而,不會程式語言的人,真的就無法做出遊戲嗎?

真相是,在這個技術快速變更且開放的時代,即使沒有足夠技術的人,也有機會進入遊戲製作的門檻,而且現在正在發生。

這次很有榮幸地參加了高雄獨立開發者聚會舉辦的GGJ前導活動C2場。C2是Construct 2的簡稱,是一個可以免費使用的HTML5遊戲引擎。特色為不需要編寫程式碼,只要熟悉編輯功能﹝編輯上需要懂程式邏輯,不過這部分可以靠練習慢慢學會﹞就能製作出2D畫面的遊戲。這裡有很多使用C2製作的小遊戲,足夠做為此遊戲引擎威力的明證。

活動中,兩位老師﹝對不起我忘記他們的名字了請原諒我 <(_ _)>﹞一面講解一面讓底下的參加者們按部就班進行操作,過程相當輕鬆而且專業。第一個課程是教基本的操作和事件語法練習,第二個課程是教角色動作的動畫生成。跟著教學一步一步練習,就能夠在短時間內掌握到遊戲製作的方式。連我這個反應慢的人都覺得自己可以做出一個遊戲來了!

如果你看了這篇,對遊戲製作也有興趣,可以報名參加接下來的活動喔!
GGJ 前導活動【Flash場】
Global Game Jam 2013 高雄場

底下附上工作人員拍的照片表示我真的有到現場參加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延伸閱讀:
Beginner's Tutorial﹝英﹞ <-- 初學者必讀,非常簡單且實用的新手教學
巴哈上專門製作C2插件的高手
以Construct 2製作平台遊戲的新手指南--《一》 / 《二》

2 則留言: